京墨一毛五分

JaneMere:

画手挑战千人千面的问卷。大家新年快乐!


画的时候的感想:

线稿阶段看上去每一行能像是同一个人了,但上了色就又超难……但是现实世界里从小到大十八变的人也有,特别是老了以后肌肉皮肤松弛、上眼皮的眼角耷拉下来,那真是跟换了个人似的……

一个人画不画得像同一个人也看脸上五官特征吧。画的时候明白了:抓五官特征之前五官的相互位置要先大致画成一样的。然后五官特征越明显越好抓。

然后画的时候难易程度以我手滑出来的第一个脸而定,亚洲男性先手滑了青年版,然后变成中年版超难画像……

画亚洲脸的时候感觉眉毛位置一定要在眼睛正上方,一偏就会有欧洲人感。鼻子高的亚洲人倒是有挺多的(演员啥的),所以感觉眉毛位置更关键。之前做了几个“把欧洲男孩子p成亚洲男孩子”的练习,一个特征就是眉毛位置,另一个特征是欧洲人的眼睫毛和眉毛比亚洲人浓密/长。

黑人大致会画了,画得有点爽。因为女孩子的鼻子特征挺明显(也是手滑出来的)所以画起来比较容易。

画欧洲女性的时候想起,同事说她们大起来的时候发色会变,比如小时候是金发、大起来变成褐发那样。

画欧洲男性的时候,本来还想要不要让他秃得早一点(这边男性好些20多就开始秃了……),结果想想还是只给他推移一下发迹线吧……

画了16.5小时。更新了一下微修正的版本。


评论

热度(54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